《这!就是街舞》穆童:做队长韩庚的保护壳

2019年07月05日09:02

来源:人民网

  《这!就是街舞》最新一期赛制升级迎来战队同盟积分战,全部选手进入全国四十强争夺。四大战队集结角逐各有胜负,其中最让人感到惋惜的是FKM态度大师的穆童和重阳两员大将离开节目舞台,这个选择也让其他三位队长和观众感到意外不已。曾在海选中向韩庚队长真诚坦言“我永远做你的保护壳”的穆童在舞台上为他的战队守护到了最后一程,完成了他在海选时和韩庚许下的“君子之约”。

  “真正的小根”回来了,穆童和他的队友却要离开了

  在易燃装置和FKM态度大师的第一场同盟积分战中,双方分别以舞蹈经典致敬迈克尔·杰克逊,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绝对的视觉盛宴。两队在编排上都有着自己对于“时代致敬”的独特理解,在穆童看来“因为我是从Michael那个年代过来的,当初就是看他跳的时候感觉很酷,我才去跳的街舞。所以我觉得跳这个作品对我来讲,是一个不忘初心的状态。”但当作品呈现结束之后,面对与对方战队巨大的得分票差,穆童所在的战队FKM不得不面临着即将要淘汰两名队员的事实。第一轮的失利让舞台上的他来不及多想,他迅速号召大家鼓舞士气直面下一轮的对战挑战。“我当时是把大家都聚在一起,然后我们喊口号,想把这一轮的东西先抛掉,争取把第二轮拿下来,然后再想那些复杂的情感上的一些感觉。”遗憾的是,第二轮的对战并没有让FKM扭转局势,与易燃装置微弱的比分差距预示着连输两场的韩庚队长要在队内选择四人淘汰。

  走下舞台的那刻穆童没有忍住自己的不舍,“下擂台的时候我已经受不了了,我不想让镜头抓我那种哭的状态,我想给大家一个很阳光的我。”相比被淘汰时的内心活动,在战队同盟积分战之后的复活环节,穆童的心情更加复杂,“就是特别为难的状态,如果是复活我的话,有三个队员还是会在淘汰区,但我就是想跟大家一起进一起进行下去”。

  在穆童看来,将近两个月的比赛和排练历程让FKM态度大师战队的12名队员早已经成为了一家人,“我们相处得特别和谐,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势和有趣的状态,一想到要淘汰谁的这个环节就特别难受。”他特别说起了金小根,平时生活里穆童总是叫他“二哥”,虽然语言沟通上时有障碍,但并不妨碍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我英语不好,他中文不好,所以我们两个都是有的时候用英语几个单词去交流,更多的是用身体语言去沟通,有的时候我也会教他东北话。”整个团队都在这种氛围下显得特别融洽。金小根代表队伍出战斗舞争取队内的一个复活名额时,站在台下的穆童看着“二哥”:“当时看他在舞台上那种状态,我觉得真正的小根回来了”。

  “我想证明我有能力保护队长,不是说说而已”

  作为第三个被韩庚选择淘汰的队员,穆童最初是感到意外的,但很快他就坦然接受了这个结果。“因为我进FKM他是我大哥,我觉得他选我肯定是有他的想法,我就尊重他的想法,替他挡一刀。”“我‘死’也‘死’在他手里。”而无论是战队的战败还是自己的淘汰,穆童也都表示了理解:“我觉得有可能每个人审美不太一样,因为我们的态度其实是想把舞蹈这一个层面展现给观众,这是我们的本质,就是以舞蹈为主”。来到这个舞台,穆童唯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将自己对韩庚队长说的那句话践行到底,“我想证明我有能力去保护队长,是骡子是马拉出来亮一亮,而不是用嘴说的,但是现在一直就没给我这个机会。我还没走够,还想继续跟他一起走下去。”回顾海选,韩庚一改在第一季节目中的选人战略,也收获了许多在海选阶段就向他表明决心的忠诚能将,穆童更是在海选街道向他“表白”说“这次的目的性就是为了当你的保护壳,我们要一直走到最后”。这句“君子之约”不仅仅感动了韩庚队长,也让罗志祥在之后的抢人大战中直言“感动到想流泪”。在之后的比赛中穆童一直践行着他的承诺,将其当作他守护态度大师、守护韩庚队长到最后一刻的信念。

  “这个节目就是让我们这些跳舞的都聚在一起了,大家彼此用心交流,这是我觉得会在我人生这个阶段里,永远记住的一个美好画面。”虽然穆童在这个节目中并没有陪伴着他的队长和队伍走下去,但他却身体力行地呈现了他认可的并为之值得骄傲的街舞精神,完成了他作为“保护壳”最温柔的默默守护。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