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为留守与困境儿童上牢“汛期安全防护锁”

2019年07月05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看我们幸福的生活,像花儿五彩的颜色......”7月4日下午,一首《祖国的花朵》在郑州市中原万达广场响起,伴随着福利院孩子们欢快的舞蹈,郑州市留守与困境儿童防溺亡宣传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随着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溺亡事件是少年儿童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对于监护缺失的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群体,开展防溺亡教育尤为重要。

为增强广大儿童和家长的防溺亡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郑州市民政局联合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州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中原区民政局共同开展留守与困境儿童防溺亡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既有防溺水、留守与困境儿童的政策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发放,困境儿童和志愿者还为大家带来节目表演;专业老师现场宣讲,并模拟演练水上救援和心肺复苏等安全救护、应急救援;福利院的孩子和健全孩子共同绘就防溺水主题画;社工带来了有趣的答题小游戏;蓝手杖困境儿童家长俱乐部设立展台、义诊活动等,多措并举,为留守和困境儿童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道“汛期安全防护锁”。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