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有计2》袁咏仪传授萌娃自理小妙招

2019年07月05日15:0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童言有计2》袁咏仪传授萌娃自理小妙招

  从刷牙洗脸到穿衣穿鞋,宝贝们都习惯大人的一手包办,但是自理是宝贝们走向社会的基础。如何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建立“自理”意识,成为了父母们育儿的焦点。芒果TV成长智育类观察类脱口秀《童言有计2》,则以孩子在成长营的状态为突破口,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在专家的建议和经验示范下,实现跨代成长。由此可见,《童言有计2》真正的将观察落地,给万千家庭育儿带来了众多实用经验。本期节目,袁咏仪、应采儿将带领萌娃们体验“自己照顾自己的一天”,面对突如其来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孩子们究竟能不能完成任务?袁咏仪应采儿又有什么教孩子学会自理的小妙招呢?敬请期待本周日(7月7日)中午12:00在芒果TV播出的《童言有计2》第八期。

  熊爸惹急袁咏仪应采儿 萌娃买菜“拔河”武艺博破音

  节目开始,袁咏仪、应采儿带萌娃们来到超市买菜,开启一百元买菜挑战。在分组过程中,小伙伴们争相想和“人气王”天天一组,最终可爱二毛赢得天天信赖,两人组成萌兄妹组合,而金句王武艺博和帅气小王子肯尼组成好兄弟组。面对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五花八门的蔬菜水果,武艺博与队友肯尼发生争执,两人甚至要扯断牵引在一起的安全绳各走一边。但最后武艺博还是化解友情危机安抚好肯尼,两人重新出发寻找食材,一起合作完成了买菜任务。

  在观察室的观察团团长朱丹也表扬了武艺博,“这是他表现最好的一次了。”袁咏仪、应采儿在回忆起那天分组时的场景,也觉得武艺博的表现非常优秀,但也对忽视了他的选择权表示内疚。“他原本是不愿意和肯尼一组的,但我们相信有武爷的帮助,肯尼一定能够成长。所以武爷在我们的分配下还是同意了安排。”在聊到关于选择权的话题时,面对武艺博的表现,武艺博爸爸也分享了自己的佛系“放养”方式——对于孩子在生活中的各种选择,他都会顺从孩子,甚至是“什么都可以”。武爸爸“放养”的方式当场遭遇了严格妈妈袁咏仪、应采儿的疯狂吐槽,称武爸爸这是对孩子的“过分”宠爱。育儿专家兰海老师就如何尊重孩子的选择权问题,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称:“孩子的认知水平有限,父母在其中的引导作用至关重要。”关于如何尊重孩子的选择权,是当代父母在育儿过程中比较迷茫的问题,但《童言有计2》通过实操育儿,真正的将观察落地,有效的为父母提供技巧和方法,不同程度上缓解了大众的育儿焦虑。

  袁咏仪遭萌娃“骗聊” 哥哥实力“宠妹”助攻二毛

  此次在成长体验营,袁咏仪、应采儿带领萌娃们展开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小游戏,小朋友们将依次完成袋鼠跳、找钥匙、穿衣服、收文具四个游戏环节。游戏开始,天天和武艺博进行比拼,本以为比赛的模式会让孩子们紧张,却没想在比赛的过程中武艺博完全开启了闲聊模式,与一旁的袁咏仪疯狂搭话。武艺博的表现令一旁的应采儿无奈直呼:“别再骗聊了,你赶紧啊!”引发袁咏仪爆笑不已。小可爱二毛的自理挑战却散发出满满的暖心,因为年纪最小,二毛选择了独自比赛,但在一旁看着的四个哥哥也是实力“宠妹”,尽管袁咏仪和应采儿在一旁直呼“不能帮忙”,但四个哥哥在看到二毛的无措后,仍旧忍不住出手相助,陪着二毛一起完成了挑战。在比赛最后,新手老师应采儿奖励了每一位完成任务的萌娃。对于为什么要奖励每一个孩子,应采儿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不公平的情况,让大家都赢才能照顾到每一个小孩的感受。比赛不重要,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学习自理的过程充满挑战却又成就满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孩子们开启了成长的第一步。而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孩子们也有不同的事情需要独立去完成。而父母们该如何去引导孩子们学习自理,也是值得探讨和深思的话题。而《童言有计2》对这些育儿话题都提供了价值满满的干货,想了解更多的育儿资讯,想知道萌娃们在挑战“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时的精彩表现。武艺博和肯尼的组合发生了什么奇妙反应?袁咏仪应采儿会有什么育儿自理小妙招分享?观察团团长朱丹和专家兰海老师对孩子们的行为会做出什么专业解读?敬请期待本周日(7月7日)中午12:00《童言有计2》芒果TV全网独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