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酒驾被查 这个司机一次被扣15分

2019年07月05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4日上午,家住江苏淮安的吴某酒后驾车并超速行驶被商丘高速交警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公安检查站查获,受到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处罚。

当日8时20分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七中队指导员张永清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公安检查站执勤,发现公安图像应用平台上发出预警提示:一辆车牌号为皖K568**黑色奔驰车超速行驶,车速达到140km/小时。

随后,张永清组织民警张发兵、中队人员徐乾斌等进行拦截。8时40分许,该车行驶到豫鲁界收费站被民警拦下。

经查,该车司机名叫吴某,是江苏省淮安市人。

吴某说由于急着去北京看病,车开得确实快,承认自己超速行驶。张永清在与吴某短暂交流时,闻到一股淡淡的酒味,随即对吴某进行酒精测试。经过反复对吴某酒精呼气测试,酒精含量39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此时,吴某不再配合,否认自己开车了。民警当即调来时速140km/小时的监控录像,吴某只好承认确实是自己驾车。不过,吴某又辩解称自己吃了含酒精的食物,矢口否认自己涉嫌酒后驾驶。

面对吴某的狡辩,民警耐心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并要带其去抽血检测。见抵赖不成,吴某只好承认昨天晚上与朋友吃夜宵时喝了几瓶啤酒,没想到早上还有酒气。

随后,民警依法对吴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对吴某高速公路超速10%未达20%的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面对法律的处罚,吴某后悔不迭,表示再也不会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了。(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