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9位华人艺术家联袂在悉尼举办展览

2019年07月06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7月6日电 (崔琳)由中邦集团和悉尼生活艺术空间(Live in Art Sydney)携手举办的“万象更新”澳大利亚华人画家艺术展,5日晚在悉尼双湾洲际酒店开幕。这是由老中青三代19位澳大利亚当代杰出华人艺术家联袂举行的展览,共展出绘画和雕塑作品21件。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专业性强,其中数名艺术家曾多次入围最负盛名的“阿奇博肖像画奖”,该奖项被誉为“澳大利亚绘画届的奥斯卡”。此外,也有在世界多地参与巡展并多次获奖的艺术家,更有活跃在澳大利亚艺术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家。他们通过艺术作品不断推动中澳两国间的艺术文化交流。

  这些艺术家大多于上世纪80年代移居澳大利亚,他们经过长期的艺术实践,不断探索中西方艺术精髓,将东方的文化底蕴和艺术特色完美融入西方艺术体系中,形成了独立、独特的艺术风格。他们独具东方艺术特色的画作,在澳大利亚艺术界声名远扬。

  悉尼生活艺术空间创始人MaggieWu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向社会展现澳大利亚华人的艺术新气象,感受华人艺术的风采,探寻华人艺术未来的可能性。

  中邦集团董事长卫平说,中邦集团将与悉尼生活艺术空间跨界启动艺术合作项目,未来将定期举办大型展览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澳大利亚著名策展人兼艺评家Nicholas Tsoutas说:“艺术是无国界的,通过艺术的交流和表达,能够让澳大利亚人品味不一样的文化特色,从而更深层次地了解东方文化。”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表示,此次展览在中澳交流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有助于推动中澳艺术界的相互切磋,为艺术家们创造了相互对话的机会。(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