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驾车高速上发病 民警化身代驾助脱险

2019年07月07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5日,焦作一名女子驾车在高速上突然发病,四肢麻木,动弹不得,停车路边正无计可施时,遇到高速交警,交警化身代驾司机,帮助她把车开到收费站,脱离险境。

当日17时30分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辅警李辉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593公里东半幅时,突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焦作号牌轿车,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也没有设置警告标志,急忙停车察看情况。

一名年轻女子坐在驾驶员位置,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地说,她正开车时,突然四肢麻木,勉强才把车停在路边,连车也下不了,请求民警帮助。民警了解女子无既往病史,女子也说明不了发病原因。看到旁边车流滚滚,十分危险,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扶女子坐到副驾驶位置上,然后帮忙把车就近开下高速公路。

到达卫辉收费站后,在等候过程中,民警考虑到女子长途驾车,一直开着空调,而且出风比较大,会不会是空调引起肢体麻木。于是说服并搀扶女子下车多做走动,10多分钟后,女子状况明显好转。看到女子脸色逐渐恢复正常,民警留下自己的电话,以便女子万一再次出现危急情况能紧急求助后,又匆忙踏上出警之路。

半个小时后,民警接到女子电话,说男友已经把她接走,自己也感觉好多了,多谢民警帮助。这时,民警们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