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赏旗袍之美 关注女性健康 中原女性大讲堂开讲

2019年07月07日2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健康而美丽,是女性共同的追求。7月6日,中原女性大讲堂——旗袍文化与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在郑州举行。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乳腺中心内科专家卫燕,那氏旗袍第三代非遗传承人、灵犀坊旗袍创始人徐冬,分别与在座的女性分享了乳腺保护和京派旗袍内容。

随着社会发展,女性的地位越发凸显,在工作上、在家庭上,她们撑起了更大的天空,但随之而来的压力越来越大,跟女性有关的疾病越来越多,乳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卫燕从了解乳腺、怎样正确呵护乳腺、乳腺结节与乳腺增生究竟是怎么回事等方面,与大家做分享,并呼吁大家保持良好心态,从容对待疾病与衰老,在场不少听众听后表示受益良多。

大河网记者注意到,为了参加这场讲座,不少女性听众纷纷身着旗袍或具有旗袍元素的服装,对此徐冬表示,不管是《花样年华》中的苏丽珍、《色戒》中的王佳芝,还是《金陵十三钗》中的墨玉,旗袍都是她们心境与人物特质的表达。接着,徐冬从旗袍的历史渊源、旗袍的形制、旗袍与中国女性气质等方面一一讲述,并解答了现场嘉宾提出的旗袍搭配问题。


“什么样的身材都可以穿旗袍,并不在乎你是否那样婀娜多姿,它展示的是女性的素养、典雅与端庄。”徐冬说。

“这个讲座让我收获很大,我特别喜欢关于旗袍盘扣这部分的内容,这代表了中国传统服饰特有的美。”听众李红梅告诉记者,今天她特地身着旗袍元素上衣,来参加这次讲座。

“中原女性大讲堂”是河南省妇联回应广大女性需求,创新思想引领方式,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采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突出思想引领、创业创新、普法维权、家庭文明、健康关爱、魅力展示等六大主题,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深受广大妇女群众欢迎。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