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技术与风险洞察实验室揭牌,河南电梯要长“智慧”

2019年07月07日17: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微信图片_20190707163837_副本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7月7日,由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再灵)和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共同建设的“电 梯安全技术与风险洞察实验室”在新乡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智慧电梯正式进入河南。

那什么是智慧电梯?

据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灏介绍,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 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对数据进行存储、检索和计算。

这样,每一部电梯都将建立大数据档案,对这些数据的归类和分析,构成客观的电梯安全评价体系。这些档案资料,含电梯基本参数、使用数据、维保数据、故障数据、困人数据及不文明、不安全乘梯行为等6个维度,可实时给电梯进行安全体检和打分,变过去电梯行业的事后管理为事前管理,从而实现电梯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化管理。 

胡灏表示,新再灵前期共投入1.3亿元,进行了3年研发,于2018年4月推出了云梯智能安全管理系统,现已覆盖杭州620个小区的过万台电梯,完成了产品落地验证。该智慧电梯系统目前已进入全国推广阶段,推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67个城市,郑州已覆盖近300个小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