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共建!商丘宣布创建河南首个餐饮数字化规范市场竞争城市

2019年07月07日12: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文/图

为了维护电商行业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76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约本地餐饮商户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饿了么,针对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进行普法学习。

会议现场,充分探讨《电子商务法》落地后对食品行业改变以及如何加强对网络平台食品安全管理的问题后,商丘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参会餐企、平台共同宣布创建河南首个数字化规范市场竞争城市。

据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华北大区负责人王向平介绍,商丘当地有3000多家餐饮企业,每个人都有可能是网络餐饮服务的消费者,事关商丘人民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下一步他们也将致力于推动网络餐饮服务的全面数字化,通过APP连接用户、商户与监管部门,以数字化技术强化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王向平表示,未来3年他们将会建立2万座蜂鸟全数字化即配站,使骑手、商户、用户全面实现“数智化”;48个城市的1万家“明厨亮灶”商户将升级智能视频巡查系统,提高线上线下监管效能。

商丘市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周田仁表示,此次,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饿了么外卖平台举办了网络订餐专项培训,主要是为了通过“政企共治”的方式,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和第三方网络平台安全监管,对加强网络订餐新业态安全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现实意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