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无证驾驶上高速 被查后反问民警“周末你们也不休息?”

2019年07月08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7日正值周末,卫辉市小伙儿李某认为周末晚上民警们都会休息,不会上路执勤,于是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就把家里的轿车偷开出来到新乡玩耍。没想到,一下高速就被高速交警查获。面对民警的检查,李某竟然问:民警怎么周末也不休息?

当晚10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正在新乡收费站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夜查统一行动,发现一辆豫G号牌的白色轿车始终跟在一辆大货车后面走走停停,旁边有收费车道空着该车竟然没有过去,形迹非常可疑,遂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驾驶员是一名年轻小伙儿,面对民警的询问显得比较紧张,称驾驶证忘记带了,开别人的车行车证也没有拿,民警要求其提供身份信息进行查询时,小伙儿又说身份证号太长没有记住。民警见状,当即要求其车辆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询问。

“周末你们也不休息?”在民警的询问下,小伙子有点儿发蒙,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实情。原来,该小伙儿姓李,卫辉市人,驾驶证正在办理中,考虑到民警周末不会上路执勤,当晚偷偷把家里的车开出来准备到新乡找朋友玩。为减少被查概率,还专门趁晚9时以后才出发走高速去新乡,没想赶上了高速交警组织的夜查行动。

民警严厉批评了李某的错误思想,并结合血淋淋的事故案例给他讲解了无证驾驶的严重危害。随后,民警针对李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现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等待李某的除了2000元以下罚款,还有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