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下 河南高速交警救助87岁迷路老人 竟发现原来是抗美援朝老兵

2019年07月08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7日上午9时,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副支队长马国宝带领民警张后跃正在连霍高速开封站执勤时,接到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报警: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要骑车上高速,收费员和保安制止后,现在这名老人就坐在开封站收费车道的旁边,看起来精神恍惚、面容憔悴。

马国宝带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这名老人浑身泥污,光着两只脚。由于天气炎热,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先是搀扶老人坐到树荫下,安抚老人焦急的情绪,然后又为老人拿来了水、馒头、鸡蛋等食物。老人慢慢稳定了情绪,但是仍然言语含糊,讲不清楚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情况。在取得老人的信任和同意后,马国宝在老人挎包里找到了老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10时许,老人的家人赶到开封收费站院内。看到爷爷安然无恙,老人的孙子激动得热泪盈眶,多次鞠躬感谢民警的帮助。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老父亲年近90了,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军人,平时身体比较硬朗没有疾病,经常独自骑三轮车出去游玩,昨天骑车外出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全家人十分担心,动员亲戚朋友都找了一夜,贴了寻人启事,也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消息,这次幸好遇到了你们,太感谢你们了!”

面对再三感谢,民警提醒老人的家人对老人要加强看护,要在老人的身上和三轮车上留下地址和电话信息以免再次走失。

民警提醒:很多老人记忆力减退,建议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如果老人单独外出,应该让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卡上写明白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旦走失,便于警方联系家人。(线索提供:赵明广)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