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立体车位亮相郑州 市民10秒钟便可将车取出

2019年07月08日2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一拉、一压,只需两步,10秒钟便可将共享单车取出。近日,郑州街头共享单车立体车位吸引了全国的目光。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立体车位所在地郑州市计划路市中心医院附近,对这款大家眼中的“停车神器”进行实地探访。

“以前这条路非常不平整,而且车子经常乱停乱放,附近又都是医院和小学,行人走起来特别困难。”城管协管员宋宏伟告诉大河网记者,而在其执勤的协作路计划路路口东北角便是共享单车立体车位的所在地。记者看到,上下两层共享单车整齐地码放在钢制车架上,两块使用说明牌安放在旁边,偶尔可见市民按着使用说明的步骤尝试取出。

由于是刚投放不久,不少取车的市民还摸不清门路,此时,宋宏伟便会上前协助,只见他先用力一拉,然后再往下按,车架前方的液压助力便会稳稳地将车尾放下,此时再将车轮从凹槽内顺势滑出,一番操作不到十秒。方便的同时,也节省了不少道路空间。

家住计划路十五号院的胡淑端老人,每天都要沿着计划路走两个来回,“过去这里自行车停得乱七八糟,马路上也是,现在这样一整理,加上也有专人看管了,整整齐齐的,走路也方便多了。”

“没规划之前,这条路摆满了自行车,盲道也过不去,后来经过多方面的研究,最终想出了这个办法,小小的一个动作,给群众带来非常大的方便,也达到了理想的效果。”计划路社区书记朱德保对大河网记者说。

朱德保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在共享单车使用频繁、乱停乱放严重的区域推广使用立体停车位。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