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有一个很大的失误

2019年07月09日09:06

来源:参考消息

  台湾媒体报道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法国媒体专访时提到,华为研发的操作系统 " 鸿蒙 " 比安卓速度快 60%,

  但华为在与谷歌、苹果竞争时,有一个很大的失误," 我们仍然缺乏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7 月 8 日报道,任正非 7 月 4 日登上法国著名新闻周刊《观点》封面,当期杂志特别对他制作了长达 15 页的专题报道。

  任正非在专访中透露,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 " 鸿蒙 " 应用于多种设备,而其所研发的操作系统能够与印刷电路板、网络交换器、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

  报道称,当被问到 " 鸿蒙 " 操作系统是否比安卓或苹果的 Mac OS X 系统更快时,任正非称 " 很有可能 ",并提出一份早前的报告指称" 华为的操作系统比安卓速度快 60%"。

  不过,任正非也表示,在与谷歌和苹果竞争时,华为有一个很大的失误," 我们仍然缺乏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 "。据了解,为了解决此问题,华为目前已着手研发安卓和苹果应用商店的替代品,并试图吸引开发者。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7 月 7 日报道,今年 5 月,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 " 实体列表 ",美企需要特别许可,才可以向华为出售、转让技术。此后,谷歌宣布中止华为更新安卓系统,这意味着华为以后只能使用公共类型的安卓操作系统,无法获得操作系统的更新。随后,有消息称,华为自家操作系统 " 鸿蒙 " 早已开始研发,并已在部分地区测试。

  报道介绍,华为已在大陆申请注册 " 鸿蒙 " 商标,并已被批准。此外,华为也在全球多个国家申请注册 "HongMeng" 的商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