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心”微视频|王淑君:李芳老师为何让我们感动

2019年07月10日14:4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李芳,女,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生,河南信阳人,生前系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2018年6月11日17时50分许,李芳同志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时,一辆满载西瓜的摩托三轮车突然闯红灯急速冲向正在过马路的学生,危急时刻,她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学生得救了,她却遭受严重撞击,经多方抢救无效,于6月13日4时40分不幸殉职,年仅49岁。李芳从教29年,始终坚守在乡村一线。1986年,毕业后她到董家河镇最偏远的黄龙寺学校任教。学校撤并后,又先后在多个学校(教学点)任教,始终没有离开董家河。她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年轻教师扎根基层、安心从教,每当他们遇到家庭困难或烦恼忧愁时,她总是热心帮助、耐心疏导,引导他们把山区学校作为实现人生价值、放飞青春梦想的地方。她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注重创新教学方法,对学生极端负责,精心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对成绩差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李芳生前多次荣获优秀教师、教学能手、模范班主任等称号。

  王淑君,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生,现任信阳广播电视台外宣部副主任。王淑君全程参与李芳老师事迹报道,并作为李芳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作巡讲报告20余场。在2018年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中,讲述李芳故事获得最佳选手。(记者 李鑫 通讯员 郑兴)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