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马路变身练车场追踪:交警当场查获教练车,随车教练接受调查

2019年07月11日0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姜烽烜

  大河报讯 昨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以《马路变身练车场,爽了学员慌了路人》为题,报道了信阳市新七大道因路况好、车流量较小的原因,被大量驾校当做自家练车场进行练车的事件。报道发出后,引起信阳市民的广泛共鸣,信阳市交警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了对不按指定路线进行练车的教练车的查处力度。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信阳市新七大道延长线,发现一辆警车正在路上进行查控。很快,一辆刚刚驶入新七大道摆开架势准备练车的教练车被交警抓个正着。随后,教练车以及随车教练被带往执勤点接受调查。

  新七大道延长线是信阳市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肖家湾中队的辖区。中队长康卫东说,民警们都看到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关于教练车违规练车的报道。“其实,这个现象持续了很久,一直有群众向警方反映,我们收到指令,每次都去现场进行查控。”康卫东说,根据《交通安全法》,“学习驾驶人不按指定路线上道路学习驾驶”的违法情形(违章代码1065),其处罚标准为罚款20—200元,不扣分。“这样的处罚力度对驾校来说有点低,他们可能不太在乎这个金额。”康卫东说,新七大道延长线两侧的出入口比较多,只要警车出现,教练车很快就能通过两侧的其他出口驶离新七大道。“教练车上有学员,我们也不能追赶,所以,这就是一场经年累月的‘猫捉老鼠’的斗争。”康卫东说。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肖家湾中队已经查获10余名在新七大道违规练车的驾校教练,并依法予以处罚。“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对教练车不按指定路线练车的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行车环境。”康卫东说。

  昨天,就驾校违规练车的现象,记者将“运管部门作为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在驾校不按指定路线练车问题上,是否有相关的行政或者执法权限?对驾校违规练车的现象能够采取什么措施?”等问题通过短信发给信阳市运管局局长黄守林,截至记者发稿时,黄守林没有回应记者上述问题,也没有接听记者电话。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