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省区市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你家那里涨了多少?

2019年07月11日08:24

来源:央视新闻

  摘要:19省区市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19省份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情况总的来看,19省份的调整方案主要以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8日,北京、河北等19省区市已确定2019年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浙江2019年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征询意见也已在6月下旬结束。

  △19省份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情况

  总的来看,19省份的调整方案主要以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

  各省份定额涨幅在22元/月到70元/月

  从调整对象来看,河北、海南两省对退休人员、退职人员分别执行不同的调整方案。河北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月增加40元,退职人员每月增加22元;海南的退休人员和退职人员则每月分别增加41元和25元。

  其他省份退休、退职人员调整方案相同。其中,辽宁按照退休(职)人员参加工作的时间将定额调整分为了5档,最高70元,最低25元。湖北按照退休人员退休时间将定额调整分为了3档。

  挂钩调整方面,各地主要按照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分档进行调整,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

  倾斜调整方面,各省份的调整对象主要集中在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以及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

  广东、江苏两省养老金调整人员范围更大

  广东沿袭2016年以来惯例,将本年度上半年(2019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划入本次调整范围;江苏今年首次将本年度前半年(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划入本次养老金调整范围。

  其他省份本次调整对象为2018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

  各地养老金调整金额陆续安排补发

  据悉,各地养老金调整金额均从2019年1月1日起计算补发。目前,北京、上海2019年养老金调整金额已补发完毕。

  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广东、广西、宁夏、新疆等省份预计于7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河北、湖北等省份预计于8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