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9年07月11日15:39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大河网记者 席茜/文 高利国/图)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作《牢记使命担当 扛稳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报告会。省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1

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李文慧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重大任务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好人大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等四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我国“三农”工作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

2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作专题党课报告

李文慧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武装思想,知行合一落在实处,自觉把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指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系统研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律,提高认识农业发展规律的学习能力和运用规律的实践能力,做好调查研究,发挥建言献策作用。要围绕工作重点,选准选好监督内容,用足用好各种法定监督手段,畅通社会参与人大监督的渠道,探索人大监督的新形式新途径,增强人大监督的生机活力。要加强对人大代表,尤其是基层代表的宣传引导,积极鼓励代表参与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各项事务建设,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新篇章。

3

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王照平、朱清孟、张琼、高保群、吕宏跃、李建庄、贾志鹏、范修芳、訾新建、赵启林、李广胜、何利平、韩长峰、李经超、李学义、高欣、马宏、郭巍、高莉萍、谷建国、史银升、邵良、刘晓保、李哲、霍振、冯建勋等出席报告会。

编辑:魏蔚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