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男子为躲避限号遮挡奥迪车牌 被处罚300元扣15分

2019年07月11日2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男子为了逃避处罚,大白天闹市区公然遮挡号牌,他的行为被网友拍下视频并举报,郑州交警监控固定违法证据,7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最终违法驾驶员被处罚300元,驾驶证记15分,真可谓聪明反被聪明误。

近日,有网友在郑州交警官方短视频账号下举报,称有一男子光天化日在路边公然遮挡号牌,并提供了该男子遮挡号牌的视频。接到举报后郑州交警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调查。

由于网友提供的视频只能显示该网友部分车牌号码,郑州交警通过联系举报人获得了视频拍摄具体时间,并推断涉嫌违法驾驶员的违法目的是为了躲避限号,缩小查找范围,最终查询到一车牌号为豫A27L20的机动车与网友举报视频当中的车型与颜色一致,该车具有重大嫌疑。

郑州交警通过监控系统,最终查找到该车辆遮挡号牌全过程的视频监控以及其驾驶已经遮挡过号牌车辆的违法照片,并将此情况反映给辖区交警一大队进一步处理。

2019年7月9日下午,一大队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车主,要求其到交警一大队说明情况,然而车主拒不配合,始终不出现。于是民警通过监控锁定并在郑州市农业路某停车场找到了涉嫌违法的号牌为豫A27L20的黑色奥迪牌机动车,准备将其暂扣。

谁知在暂扣过程中驾驶员赶到现场,民警当即出示了网友举报其遮挡号牌的视频,由于举报视频时间较短,无法显示该车辆遮挡号牌后是否上路行驶,驾驶员辩称其只是遮挡号牌用于拍照进行二手车买卖,并没有开车上路的行为。由于驾驶员拒不承认,现场民警将车辆暂扣并要求其次日到交警一大队进一步处理。

2019年7月10日上午,驾驶员来到郑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现场向其出示了监控视频以及其驾驶遮挡号牌车辆的违法证据,在铁的事实面前,驾驶员只好承认了其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

经调查,驾驶员牛某于2019年7月5日驾驶号牌为豫A27L20的黑色奥迪牌机动车,由于当天为周五,其车辆限号,为了躲避处罚,其将车辆开到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某路段后,下车从后备厢拿出纸片,将其车辆前牌进行遮挡,并采取不闭合后备厢的方式,令其后车牌无法辨认,随后其驾驶车辆离开现场。

最终,驾驶员牛某因驾驶车辆故意遮挡号牌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对其进行罚金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驾驶车辆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对其进行罚金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为了躲避罚单而耍小聪明,却不知您的行为不但会被群众看在眼里,更会在无处不在的“天眼”下现出原形,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有守法依规出行,谨慎文明上路,才能真正地避免处罚。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