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CI将收录30种台湾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

2019年07月11日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路梅)南京大学新闻网11日刊登消息表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将收录30种台湾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

  该消息指,为进一步完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评价体系,具体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有关政策,进一步促进两岸学术界的交流互鉴,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数据库建设规划,经审定,将30种台湾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纳入CSSCI数据库来源期刊目录。

  这则来自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的消息称,这一举措将对构建面向全球的中文学术成果传播平台,提升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影响力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将为在大陆工作台湾同胞的学术成果纳入工作评价体系创造更有利条件。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台湾籍青年教师林承铎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这则信息。他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对有志于到大陆发展的台籍科研人员来说,可以直接认定科研成果,有利于他们到大陆就业;同时,大陆与港澳科研人员也能受惠,他们在台湾地区这30种期刊发表论文也能被认可为核心论文,作为优秀科研成果。(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