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一个新部门,目的相当不简单

2019年07月11日21: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日媒称,在半导体原材料等安全物资的贸易管理成为课题的情况下,日本经济产业省新成立专门部门,推进高端技术的贸易管理,使其服务对外战略。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7月10日报道,日本政府以可转用于军事的半导体原材料出口存在不合规案例为由,采取措施,加强了对韩国的出口管制。

  报道称,除了这些原材料外,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高端技术也能够被转用于军事,而且会对出口对象国家的产业发展产生极大影响,因此,适当对贸易进行管理成为一个课题。

  为此,经济产业省今年4月新成立专门的部门,负责就日本拥有的高端技术的贸易管理开展调查。

  据报道,经产省希望将分散在省内多个部门的信息集中到新的部门,掌握日本企业和研究机构拥有哪些高端技术和产品,以及出口对象国是如何使用这些技术和产品的,以实现更加严格的贸易管理。

  报道称,高端技术的贸易管理将是未来的全球趋势,美国也在讨论实施出口管制。日本希望今后将其运用于对外战略。

  资料图片:工作人员在日本茨城县瑞萨电子公司工厂内工作。瑞萨电子公司是日本著名的制造微控制器、高级半导体等产品的公司。(新华社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