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空造“肉”?英媒:芬兰企业用二氧化碳制蛋白粉

2019年07月11日21: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英媒称,凭空制造食物可能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芬兰一家初创企业开发了一种新技术,用二氧化碳生产供人类食用的蛋白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8日报道,2017年,芬兰食品技术企业太阳能食品公司作为一所大学的附属企业成立。该公司利用电和从空气中捕获的二氧化碳制造出一种尝起来类似小麦粉的物质,希望在2021年底前将这种产品摆上货架。

  这种食物50%为蛋白质,其余则由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组成。该公司希望把这种蛋白粉作为酸奶等食品或像植物汉堡肉饼那样的肉类替代品的成分推出。

  这家公司的动机源于它认为自己可以将食物生产活动与农业和自然资源“分离”。

  在这种食物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在一个生物反应器内利用电能将水分解为氢和氧。随后,生成的氢被添加到二氧化碳中,形成的物质可用于在相关发酵过程中喂养微生物。

  总部设在赫尔辛基的太阳能食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帕西·瓦伊尼卡说,该公司第一座规模完整的工厂刚刚结束“前期工程”阶段,因而得以大幅提高产量。

  一大批公司正在探索各种方法,为的是生产不含动物成分或不依赖碳密集型农业过程和大量土地的食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