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献真情,青春践行中国梦——南工生化学院行动中

2019年07月13日10:33

来源:大河网

  近日,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脱贫建功助力科技支农服务团”暑期实践服务队来到南阳市社旗县。

  7月4日上午,实践队首先来到社旗县福元生态菌业有限公司,福元生态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述了相关要求和安全事宜,他还告诫志愿者们,只有走出校门,通过扎实的基层社会实践活动才能真正获得成长,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加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才能真正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


  志愿者们了解桃园村精准扶贫政策。

  7月4日下午,实践队来到社旗县下洼镇桃园村,在桃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当地的精准扶贫政策。政府支持贫困农户种植赤松茸,并给予资金上的补贴,促进建成赤松茸种植、回收、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种植销售模式,为贫困农户带来收益。种植一亩赤松茸,可消化15亩地的玉米秸秆,每亩需要8000元左右的种植成本,亩产鲜赤松茸3000斤至5000斤,每斤鲜赤松茸市场价在4元至6元之间,亩产值最低1.2万元,最高可达2万多元。种植赤松茸,不仅经济效益可观,而且还有很强的生态效益。种植赤松茸,不施用化肥和农药,玉米秸秆腐烂可制作优质有机肥。既解决了焚烧秸秆问题,又杜绝了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同时,也为贫困农民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志愿者参观赤松茸原料种植地。


  桃园村村支部书记为志愿者们讲解扶贫进度。

  桃园村村支部书记讲到,2018年桃园村有6户贫困户已经脱贫,2019年要使村里22户贫困户,29人脱贫,这也是响应国家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政策。

  为期一天走访校企合作,精准扶贫,绿色农业的任务圆满完成,“脱贫建功助力科技支农服务团”暑期实践服务队在桃园村合影留念。(通讯员马冰洁 王鹏)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