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梦,爱国情,航空科普校园行

2019年07月13日15:50

来源:大河网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的号召,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航空科普进校园”服务团来到了漯河市舞阳县余庄小学传播航空文化。

  实践团队到达余庄小学,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已经在门口迎接志愿者们的道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实践团队走进校园。学校为实践团队的到来举行了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余庄村小学校长郭振军进行了讲话,他表示代表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欢迎志愿者的到来。能够让孩子们学到不一样的航空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航空文化,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他希望实践团队可以在余庄小学度过一个短暂但美好的一天。

  实践团队给小学捐赠了一架自行设计制作的飞行器模型,并进行合影留念。航空工程学院的实践团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空知识大讲堂,希望孩子们能够激发孩子们对航空的热爱。实践团队更为孩子们准备了飞行器飞行模拟体验,让孩子们体验一把飞向蓝天的美妙。实践团队成员带着孩子们进行航空创意DIY大赛、水火箭打靶比赛,让孩子们在动手中学到航空知识,在比赛中体验航空乐趣。寓教于乐,孩子们的航天梦随着火箭腾飞而起!随后全体师生体验并参与了飞行器飞行模拟体验、航空创意DIY大赛以及水火箭打靶比赛,并对活动的创意性和寓教于乐的实践服务方式表示肯定,表示要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航空、爱上航空为中国的航空建设添砖加瓦。

  在实践团队成员为孩子们带来航模飞行表演后,由舞阳县侯集镇党委委员、侯集镇中心学校校长吴红生、余庄村支部书记杜会民、余庄村小学校长郭振军领导老师为孩子们颁发一二三等奖项及奖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尾声实践团队成员与郭校长交谈了解到其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由于郭校长当年因为种种原因与大学的殿堂失之交臂,但在一次学习的机会让他体验到大学生活。他告诉我们大学生活是美好多姿的,应该充分利用好高校资源提高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涯不留下遗憾。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学生发扬雷锋精神,提升自己社会实践能力的机会,他也期望自己的学生可以迈进大学的殿堂,加入实践团来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最终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图/宋鹤 文/郑浩)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