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

2019年07月13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7月13日,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与会嘉宾和代表围绕“破产重整中的疑难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在开幕式环节,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河南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娄丙录,代表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作2018年研究会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李宏伟宣读“破产重整中的疑难问题及其解决方案”论文集获奖名单,会议还就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改选副会长,增补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等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论坛特邀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就破产重整中的理论和实务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其中,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官协会副会长、二级大法官杜万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会长王欣新,浙江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章恒筑,分别就“破产重整的几个问题”“破产审判座谈会纪要解读” “中小企业重整的若干问题”等作了相关学术报告,三位权威专家的精彩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同时也将论坛推向高潮。

本届论坛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来自河南省法院系统、国资委系统、科研高校系统、河南省破产管理人系统等理论界与实务界代表共计6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法治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破产案件的数量迅速增长,破产工作日益重要,成为法院立案、审判、执行中的第四种工作业态。2018年以来,郑州市两级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101件,同比增长89.3%,审结94件。通过破产案件的审理、处理,为郑州乃至全省的国企改革改制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开展破产理论研讨工作、破产沙龙培训等成为推动郑州破产审判工作高速发展的强劲动力。本届论坛为今后依法规范市场主体破产重整,充分发挥司法权威和动能以及对法院和破产管理人进一步解决破产重整领域疑难问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