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愚公精神代代相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3日20:38

来源:大河网

  7月13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走进济源市轵城镇河岔村蓝天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表演愚公移山话剧、唱跳励志儿歌、朗诵愚公移山诗歌。

  “只要我们搬掉山的一层,就少一层,总有一天我们会把这两座山搬走,天底下哪儿有不能克服的困难呢?”愚公对嘲笑他的智叟坚定地说道。孩子们个个都被这精彩的剧情深深吸引。舞台不大,但大学生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话剧表演把愚公移山的精神讲述给了小小的观众们。

  据了解,此次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艺术系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追寻红色足迹·争做时代新人”,在愚公精神的起源地济源学习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活动从7月2号拉开帷幕,持续11天,共有17名师生参与。愚公移山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赋予了愚公移山精神新的内容。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刘莹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激励我们要做‘太行山的新愚公’,我们不但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更应该发挥我们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把愚公移山精神传承给更多的小朋友,让愚公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在济源市7所幼儿园陆续开展,得到幼儿园教师和幼儿的一致好评。园所纷纷表示,欢迎大学生采用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愚公移山精神的宣讲。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