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生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明日启动 先进行三轮模拟投档

2019年07月14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7月1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办了解到,截至今日,河南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除艺术类外已全部结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也同时结束。

7月15日起,河南今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本批次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为确保考生权益,将先进行3轮模拟投档后,再正式投档。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同批进行。

据了解,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批准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本科专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以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龙头高校,都在这一批次录取。全省一本批次的录取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一本正式投档之前,会进行3轮模拟投档后,方可正式投档。

模拟投档如何进行?河南省招办负责人介绍,将按计划数105%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应根据本校计划和生源分布情况,合理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同时,高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并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

按照日程安排,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1日8时~18时,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