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A叔”驾到 这位90后用动漫钢琴曲传递正能量

2019年07月16日07:4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今年只有28岁的Animenz,中文名郭迈克,他是一位出生在德国的90后华人,16岁那年,他突发灵感,把自己喜欢的日本动漫音乐改编为钢琴曲,放到社交平台上,迅速在全球收获大批热爱动漫的青年,在“饭圈”和二次元文化世界里被粉丝称为“A叔”。7月15日晚,“A叔”在河南保利艺术中心举行了动漫钢琴演奏会,这是他今年在中国的第五场巡演。当晚演出前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专访了“A叔”,他认为自己把古典乐和动漫文化相结合,让更多年轻听众了解并爱上古典乐。

  “A叔”6岁就接触了钢琴,很快就爱上了这门乐器,“因为只要一按键就会发出声音,我感觉钢琴还是比其他乐器容易得多”。16岁那年,热爱动漫的“A叔”把日本动画片《罪恶王冠》的片头曲《MyDearest》改编成钢琴曲,随后他又陆续把改编的作品上传到社交平台。“A叔”介绍,他看了1600多部动漫,改编了130首动漫音乐,在国外有粉丝用“动漫钢琴音乐中的李斯特”形容他。“李斯特是钢琴界的改编之王,把许多交响曲和歌曲都改编成了钢琴曲,他还有很多革新的想法。”“A叔”说,“我也希望自己改编的音乐能够有这种力量。”他认为自己作品的意义在于把传统的古典音乐和年轻的动漫文化相结合,“自己是一座桥梁,连接了这两种艺术形式,从而让更多年轻听众走进古典乐”。

  “让孩子学钢琴”在中国一直是热门话题,对于这个话题,“A叔”直言:“学琴的孩子很多,但他们很少知道弹琴的意义在哪里,也有很多琴童的家长抱怨,自己比学琴的孩子更苦,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发现音乐的快乐和意义。”“A叔”建议家长可以与孩子聊聊曲子背后的故事,给他们看看其他钢琴家演奏乐曲时的视频,“只有这样,孩子才会跟钢琴产生真正的情感联结。”

  虽然已成“网红”,但“A叔”表示不会把自己当明星,他也不希望自己的作品仅仅是昙花一现的快消品,“我想尽快学好中文,如今国漫发展也很快,以后遇到合适的国漫音乐也可以考虑改编成钢琴曲。”“A叔”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