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花协推荐牡丹为国花引热议 网友:唯有牡丹真国色,大国风范!

2019年07月16日2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牡丹,花之富贵者也。”“高端大气,展现大国风范。”“印象中牡丹就是国花。”“莲花也不错。”......7月16日,#中国花协推荐牡丹为国花#的话题引发广大网友热议,你怎么看?

据悉,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布《征求牡丹为我国国花意见的通知》(中花协字〔2019〕16号),并在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投票:我心中的国花》,面向公众开放网络投票通道,征求社会对推荐牡丹为我国国花的意见。

7月15日至7月19日15:00,公众可以通过PC端和手机端投票表达自己的意愿。(投票链接http://39.106.73.221/elect/)

通知介绍,经组织专家研究讨论,我国应确定”一个国花”,确定我国国花的基本条件:一是起源中国,栽培历史悠久,适应性强,分布广泛,品种资源丰富;二是花姿、花色美丽大气,能反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性格特征;三是文化底蕴深厚,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四是用途广泛,具有较高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通知提出,现综合各方意见,推荐牡丹为我国国花。

据了解,牡丹原产我国,已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分布区域广,品种繁多;牡丹花色鲜艳,雍容华贵,寓意富贵吉祥,被盛赞“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牡丹文化底蕴深厚,唐代就被誉为国花;牡丹最能体现大国风范,是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政通人和的象征;牡丹集观赏、药用、食用于一身,是惠民富民的朝阳产业。

提到牡丹,也不得不提河南洛阳,洛阳牡丹花朵硕大,品种繁多,花色奇绝,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000多个品种。花开时节,洛阳城花海人潮,竞睹牡丹倩姿芳容。

网友@虎睿客:“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的雍容华贵,确实与泱泱大国的气质相搭相衬,国色天香、花开富贵,寓意也好,支持牡丹!

网友@衰哥W:牡丹,花之富贵者也。牡丹之爱,宜乎众矣!

网友@PUZZLE-朱会飞:大洛阳牡丹甲天下~河南洛阳欢迎你!

网友@孤灯染壁:莲花也不错啊,莲花也挺合适的。莲花也是栽培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莲花的花姿,花颜也挺不错的;莲花也是文化底蕴深厚,象征着高洁,神圣,富贵,清廉,代表着美好事物。

网友@训丞高手:我觉得梅花挺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新中国的成立不正是如同梅花般经历了暴雪的摧残后顽强生长最后绽放吗?

网友@小龙女是龙:我印象中国花就是牡丹,牡丹好啊!名动天下富贵荣华而又生于百姓家,好兆头好象征,大气雍容国泰民安!

网友@怡宁:牡丹、玫瑰、郁金香和梅花都爱,但印象里国花的代表就是牡丹,象征太平盛世、雍华富贵。莲花梅花寓意也好,但用来代表整个国家还是缺少了些气势。

网友@固定水波:我觉得选牡丹挺好的——富、贵、华、美,可以形容泱泱中华。莲花代表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梅花则是民族魂的象征。各花有各自的精神灵魂,有对应的群体,若选一代表中国,还是牡丹最为合适。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