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郑州急救开展技能竞赛护航全国民族运动会

2019年07月17日0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15日,郑州急救启动“2019年全市院前急救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这是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到来,郑州急救全力以赴备战,围绕“大集合、大练兵、大检验”的目标,全面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这次院前急救岗位技能竞赛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承办。


比赛项目结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医疗保障需要,分为院前急救医疗技能竞赛项目和 “120”急救指挥调度技能竞赛项目,设有团队配合成人心肺复苏技术、团队配合严重创伤急救技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操作、急救驾驶技能操作、模拟急救指挥调度共5项技能操作。

经过县(市)、上街区120网络医院和省、市120网络医院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根据实际情况组成了47支代表参加这次行业竞赛。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还从外省市邀请急救专家组成了评审团。


这次急救岗位技能竞赛设有团体奖和个人奖,对获得个人总成绩第1名的急救医师,将授予“郑州市技术状元”荣誉称号,按相关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个人总成绩第2名~第5名的,授予“郑州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技术精湛,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本次活动赛期为9天,将持续到7月23日。通过这次技能竞赛,更好地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举行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院前急救医疗服务。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