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三家世界500强入郑州自贸片区,半小时完成领证

2019年07月17日09:05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从开始申办,到将企业营业执照拿到手,总时长半小时左右。7月16日上午,由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与河南中鑫集团合资成立的速美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这也是今年年内,继世邦魏理仕和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后,入驻郑州片区的第三家世界500强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成立于1919年,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连续23年位列“财富全球500强”。而河南中鑫企业集团成立于1997年,业务涵盖手机通信、新零售、保险代理、股权投资、汽车品牌4S店及高端车售后等领域,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布局了百余家连锁出行服务门店。

  速美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为何可以在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内即办理好入驻手续?

  郑州片区管委会主任袁进超解释道,这是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探索实施的“企业开办一站通”服务,企业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次性地领取营业执照、外资备案、公司公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相关手续。“这样的入驻服务属于应急性措施,如果企业有这样的需求,都可以申请该项绿色通道服务,从而实现企业开办‘立等可取’。对于一般性企业入驻服务,也能够压缩在3日内完成。”袁进超表示。

  “能在半小时内拿到企业营业执照并完成一系列的开办手续,很让人惊讶也很开心。”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输送交通设备工程机械部门总经理、速美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口太郎表示。谈及日本住友为何会将这一项目公司设在郑州,南口太郎表示,“郑州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物流便捷,新成立的公司定位为汽车零配件供应链公司,可以依托郑州的交通区位优势,以郑州为中心,把汽配业务辐射全国。”

  记者了解到,从双方开始接触,到速美特最终在郑州片区注册成立,共耗时2年有余。河南中鑫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速美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季卫东表示,“双方前期互相考察并进行了多轮交流,今年河南投洽会期间与住友正式签约,最终得以落成,未来公司将重点布局智能出行领域,做好汽车后市场服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