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70岁老党员爱学党章 身残志坚甘当“时事宣讲员”

2019年07月17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色七月”,旗帜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轰轰烈烈地展开,在河南省中牟县郑庵镇大庄村,有一位70岁的老党员,他虽然因病致残但仍然坚持每天不间断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新形势,成为乡亲们眼中的“时事宣讲员”。

他叫李振玉,生于1949年1月,6年前患上脑溢血,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但他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平时喜欢看《新闻联播》,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还喜欢看革命战争故事,铭记党史不忘党恩。

李振玉的床头常年放着一本《党章》,这是郑庵镇党委为党员发放的党建知识系列读本,他爱不释手,已经读了十几遍。“党的性质、党的基本路线、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发展党员有哪些要求,这些知识我烂熟于心,看完一遍再从头开始,每次都有新的感受,学习让我感到充实。”李振玉说。

近日,大庄村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日,专门请李振玉为村里的党员上党课。他把学习党章的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无论老党员还是年轻党员,要经常学习《党章》,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李振玉还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党组织对他的关怀,“在县委的关心下,县残联、镇民政所工作人员上门为我办理残疾证,还经常对我进行帮扶慰问,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组织给了我温暖和关心,我发自内心地感动,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李振玉作为一名身体残疾的老党员,心里还想着为村里服务,这种精神非常可贵。”王虎昌是一名入党3年的新党员,他听完党课后深受感动。他表示,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党员要响应号召,拧成一股绳才能带动群众。“说得再多也不如付出实际行动,我作为年轻党员更要发挥先锋作用,勇于亮身份,以身作则,一言一行都要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搞好户容户貌、村容村貌建设,群众的物质生活提高了,精神面貌也要提升。”

今年64岁的郑书昌,党龄27年,在大庄村担任多年“两委”干部。“党支部是村里的核心,党员、村组干部是村里的骨干,基层的工作开展得好坏,与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是分不开的。作为党员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上级的工作部署,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李振玉就做得很好,虽然干不动了,但他这种执着精神值得学习。”

据了解,李振玉有文化、爱学习,一场脑溢血疾病给他带来很大的影响,自从出院以后,他便把读书、看新闻当作最大的乐趣。脱贫攻坚、蓝天保卫战、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他都非常熟悉,时常给村里的群众进行宣讲。

从新闻里看到国家在外交、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李振玉内心感到很激动、很振奋,也很自豪。他说,“这一切可喜的变化想想都让人心里充满了干劲,充满了希望。党教育我们要为群众做实事,我虽然残疾了,但身残志不能残,即便年纪大了,思想也不能落伍,要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由于身体的原因,李振玉的生活、出行都有很大的困难,即便如此他依然热心参加党组织活动,每次都让老伴用三轮车把他拉到活动现场。而在出门前,他都要端端正正戴好党徽,细心地擦拭一遍又一遍,“这面红色旗帜让我心中充满了自豪”。(王君杰)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