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掉入局中局被骗180多万 诈骗团伙设局中局骗人

2019年07月17日14:09

来源:金陵晚报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南京市江宁区的何先生(化姓)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位专业的投资老师,声称可以帮助他在一个名为“金边国际”的黄金投资平台赚钱,没想到110多万元投进去血本无归。亏空后,何先生加入一个所谓的“金边国际”受害人QQ群。结果这是一个骗子局中局,他又被骗了60多万,两次共被骗180多万元。

  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一查,发现这个团伙有14人,设立局中局骗人。

  炒黄金亏了110多万

  2018年11月,何先生的妻子听股票投资群的朋友介绍,“金边国际”平台有一个“严根成”大师特别牛,黄金投资不受国内市场影响,投资风险低回报高。何先生夫妻两人听课一个月,对此深信不疑,于是跟着“严根成”在“金边国际”平台炒黄金期货。

  一开始,“严根成”不愿意带散户,除非何先生夫妇买满仓。所谓的满仓,指的是2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为120多万元。何先生夫妇求情,凑了110多万元人民币,打到了指定的一个私人账户,大师称这是为了逃避市场监管。跟着大师走,结果110多万元全部亏完了。

  转战另一平台又赔60多万

  发现资金亏光了,何先生对大师产生疑问,认为对方是骗子。为了追回损失,他加入了一个“金边国际”受害者QQ群,群里的网友都在痛诉自己吃亏上当的经历。

  后来,QQ群里一个名为“TINA”的女网友主动添加何先生为好友,声称自己也是“金边国际”的受害者,不过她在另外一个叫“市商国际”的平台投资,认识了一位“天境云生”的大师,不仅把原来在“金边国际”的损失弥补回来了,还赚了一笔。

  好心的“TINA”把“天境云生”大师的微信推荐给了何先生。几经接触,何先生在这个平台上面尝到了甜头,前后累计在该平台投资了60多万元。他自学成才,一番操作下,竟然赚了1万多美金。就在他想出金(将收益取出)之时,遇到了障碍。“市商国际”先是以平台维护为由拒绝他的出金,一周之后强行将其账户“爆仓”。

  警方收网抓获14名诈骗嫌疑人

  2019年1月16日,恍然大悟的何先生赶紧向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百家湖派出所报警。

  接到何先生的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局会同江宁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攻坚。经过3个月的侦查分析,办案民警初步确定了以林某、李某某、温某等为首的专业诈骗团伙。

  3月25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在湖北随州和广东深圳开展统一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涉案房产一套、名牌轿车一辆、用于作案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数十部。

  经审讯,林某、李某某、温某等人对向何先生实施诈骗行为一事供认不讳。据调查,林某和李某某为夫妻二人,温某为该团伙成员。老板林某负责管理手机、微信号码和QQ号码的正常使用,李某某负责员工考勤和培训,并提供“话术”剧本供员工演练,其最终目的就是到各股票投资群里加人,加人成功后便冒充投资老师跟对方聊天,时机成熟后将其引到所谓的投资平台去。

  投资大师和投资平台

  都是假的

  那么,林某等人又是怎样获取何先生的信息,并实施诈骗的呢?

  据林某交代,2018年11月前后,温某的姐姐将何先生作为“优质客户资源”介绍给林某,要求骗成功后提成10%,并指定该客户由她的亲弟弟温某来跟进。嫌疑人说:“何先生此前被温某姐姐所在的团伙已经骗过一次,觉得他钱多好骗属于‘优质客户资源’”。此后温某一人分饰“TINA”和“天境云生”两个角色,以“市商国际”平台手续费低、容易盈利为由,诱骗何先生在“市商国际”平台的客户端“MT4”先后投资60多万元。由于何先生未听从投资老师建议操作造成盈利,林某和其上家周某不甘心赔钱,决定不顾脸面强行将其账户“爆仓”。

  “不仅投资老师是假的,其实所谓的投资平台也是假的。”百家湖派出所副所长刘怀起告诉记者,事实上“金边国际”和“市商国际”都是由居住在东南亚某国家的周某等人研发包装维护的虚假理财网站,一旦受害人的资金转入骗子腰包或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关闭交易平台,启用下一个换汤不换药的平台。

  据调查,林某等人只是周某的下线之一,林某等人负责将人骗到平台上去,周某负责将客户的钱洗净,然后双方分钱,一般周某会将75%分配给林某,而林某则将10%—15%分配给具体业务员。

  目前,林某、李某某、温某等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