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机密名单”里有“能人” 打个电话求帮忙被骗 6 万多

2019年07月17日21:05

来源:辽沈晚报

  在网上偶然发现一份 " 绝密名单 ",她按照上面电话挨个打,虽然绝大多数都是空号,但有一个接通了,对方声称能满足她的要求,但需要一定的办事费用,于是陆续跟她要了六万多元,直到再也联系不上对方,她才意识到被骗了。原来,这份所谓的 " 绝密名单 " 是网上有人造的遥,原本里面的电话都是空号,嫌疑人把其中一个替换成了自己的号码,再转发出来等人上钩。

  " 看到了都快收藏!机密名单和联系方式泄露了!" 前些日子,丹东的李女士在一个微信群中看到了一份所谓的 " 机密名单 ",名单详细罗列了一套机要部门的工作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

  想起自己一直耿耿于怀的房屋拆迁补偿款问题,李女士觉得名单上的人可能帮上忙,于是她开始挨个拨打上面的号码。虽然大多数都是空号,但当打到一名叫 " 王宇 " 的 " 副主任 " 电话时,终于通了。

  让李女士高兴的是,这位 " 王副主任 " 还特别热情,听了李女士的诉求后,对方表示 " 没问题,这个事情我们一定帮你解决 "。很快," 王副主任 " 便跟李女士说自己的部门正在开展工作,但因事情复杂,调查起来难度很大,需要 " 办案经费 ",要李女士先行垫付。

  李女士对 " 王副主任 " 深信不疑,立即通过银行转账 1 万元到对方提供的账户。接下来,这位 " 王副主任 " 时常会以 " 出差买机票 "" 请吃饭 " 等理由跟李女士要钱。可两个多月过去了,李女士发觉自己虽然钱没少花,事情却没办妥,她便提出,既然这么困难那这个事情就不办了吧。

  可 " 王副主任 " 告诉李女士,这个事情如果现在放弃以后就再也不能办了。一听这话李女士就怕了,只好继续按照 " 王副主任 " 的要求提供各种 " 办案经费 "。在这个过程中,李女士多次想和 " 王副主任 " 见一面,但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

  钱越给越多,事情却毫无进展,看出了李女士的怀疑," 王副主任 " 突然称事情已办妥,还给李女士发了一张金额为 300 万的支票照片。李女士高兴坏了,可对方从此没了音信。意识到被骗的李女士此时已经拿出了 6.4 万余元 " 办案经费 ",她随后到丹东纤维派出所报案。

  很快,民警锁定了在北京工作的嫌疑人赵某,并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赵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表示,所谓的机密名单是他在网上看到别人转发的谣言,里面的号码本来都是空号,但他把其中一个号码替换成了自己的电话,然后再转发出去,在接到李女士的电话后,便趁此机会对她进行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辽沈晚报  记者 王晓阳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