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联系采购设备为由诈骗上千万元终落网

2019年07月17日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7日电 (郭军 赵雅婷 陆思宇)7月17日,一名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刘某,在广州市增城区一城中村内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据警方通报,7月17日一早,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条重要线报,称一名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刘某极有可能隐藏在管内石滩警务区城中村的一个出租屋内。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便衣警力赶往线报提供的城中村地址。

  为了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确认其身份,警方在嫌疑人租住的出租屋附近守了一个上午。当日中午,刘某从出租屋里走出来后,走进了楼下的一家饭馆。经过再三核实,确认该男子就是刘某后,民警趁刘某刚吃完中午,准备上楼回家休息时,在楼道口将其抓获。

  经审查,今年26岁的刘某是广东省广州市人,高中毕业后,他在珠海市横琴新区开了一家公司。2019年1月,他听说有一个在四川省绵阳市开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某想要购买美国公司的一套芯片封装设备,便与其取得联系,说自己公司与美国公司有合作,可以帮助联系进行采购,并与王某签订了相关采购合同。签订合同后,王某分三次向刘某的公司转了1500万元人民币。直到今年4月,王某一直没有收到设备,想联系刘某问清楚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收到货,但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刘某,便立即到珠海市公安局横琴分局报案。

  原来,刘某在发现事情败露后,连公司也不要了,换了手机号逃到广州市增城区一城中村的出租屋里藏了起来。自以为可以逃过法律制裁的他,没想到17日中午,刚吃完午饭准备回出租屋时救被警方查获。(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