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国足只需提防叙利亚队抽中好签!

2019年07月18日08:5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7月17日下午,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中国男足作为第一档球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球队还有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其中叙利亚将是小组第一的直接竞争对手。

  此次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亚足联按照6月的国际足联排名,将40支球队分为5档,每档各8支球队,抽签时从各档位中抽出1支球队组成单个小组,最终分出8个小组。6月的热身赛上,国足击败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惊险锁定亚洲排名第八,占据了第一档签位,从而避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等亚洲豪强。

  在抽签中,中国队落入A组。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个不错的结果。马尔代夫、关岛作为鱼腩球队无须赘述,拥有众多归化球员的菲律宾是近年来成长比较快的队伍,国足近年来与菲律宾屡有热身,今年年初还在亚洲杯上碰面,目前国足保持着对阵菲律宾的全胜战绩,虽然与之交手不会一帆风顺,但终归不会是个大难题。

  未来的40强赛,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12支球队晋级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也就是12强赛。国足想要拿下小组第一直接晋级,最大的障碍将是叙利亚。

  2017年俄罗斯世界杯12强赛,国足就与叙利亚同组,当时国足主场0比1不敌对手,客场则2比2战平,那场比赛,建业的叙利亚外援萨利赫在比赛最后时刻用一脚世界波任意球洞穿了国足大门,这个进球也断送了国足争夺那“0.5个出线名额”的希望,最终是叙利亚与澳大利亚进行了附加赛,后者取胜进军了世界杯决赛圈。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赛程表,今年9月5日,世预赛40强赛阶段的第一轮比赛就将开打,而国足将会在首轮比赛中轮空,至9月10日才在客场对阵马尔代夫,开启征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