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品牌”让这些农产品成网销的“香饽饽”

2019年07月18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7月17日,河南省农业品牌扶贫现场会在驻马店确山县召开。大河网记者在确山县电商产业园获悉,确山县通过推进“互联网+”战略,助力农业品牌建设,助力脱贫攻坚,让农产品架天线、走天路、闯天涯。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确山县电商产业园于2018年11月建成,是集农产品品牌展示、营销、溯源、宣传、推介、培训、包装设计、企业孵化为一体的平台。目前,全县成功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42个,在电商产业园展示、销售、宣传、推广的品牌农产品有34个,占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的81%。农产品进入电商产业园就是进了“家”,就会得到精准服务、精心指导和品质提升。

“2018年,借助阿里巴巴平台,在全国首届网上农民丰收节上,我县品牌产品——‘瓦岗红薯’,当晚成交3万单,销售15万斤。”确山县商务局局长袁贺忠介绍,全县的农产品集中在电商产业园,通过植入互联网因素,做精做细检测,包装后线上销售,成为网销的“香饽饽”。截至目前,全县农特产品电商交易额达2.8亿元,更多的确山农产品正在借助网络,走向全国。

农产品品牌化、电商化,到底给农产品、农民带来多大的价值呢?

袁贺忠在现场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位于确山县双河镇的河南众盈农业联合社,流转土地4300亩,主要种植花生、小麦、玉米及小杂粮;2018年生产的小麦、玉米、花生米均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该联合社生产销售花生、小麦、玉米等已有8年,品质也很好,但就是进不了大市场,主要通过农村农贸批发市场销售,花生最贵时也就卖5元一斤。”袁贺忠说,后来,联合社通过积极申报,成功获得认证。认证后,销路打开了,现在每斤花生卖10元,价格比原来翻了一番,并成为产业园的热销产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其网络销售额也从2017年的120万元上升到目前的570万元,翻了近5倍。同时,采取“订单种植+务工”模式带动123户360人成功脱贫。

在产业园内,当地的特色食品“胳膊牛肉”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品尝与点赞。其第五代传承人王云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胳膊牛肉起源于确山县城南关陈记回族牛肉铺,是确山县有名的特色食品,已有200多年历史,是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就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做到精。现在主要是以传统销售为主,正在组建自己的网站,相信通过品牌、通过电商,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营养健康、特色美味的绿色食品。”

“依托电商,做大做强农业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山县迈出了第一步,走上了新征程。”袁贺忠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电子商务为平台,以“三品一标”认证为抓手,做大确山特色农业、做强确山农业品牌、做好电商扶贫文章,共谱“电商+品牌”助力脱贫攻坚新的篇章。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