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5万返千万还能当国家干部? 女子被骗半年后才醒悟

2019年07月18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7月17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朱一宏)只要交5万余元“入会费”,就有资格投资“国家项目”,不仅到不了3年时间,就可拿到980万元的回报,还能成为国家干部,如此“奇葩”的谎言竟然还真有人信。17日记者获悉,浙江东阳一女子就做起了“富豪干部”梦,而且这个美梦一做就是半年多。

  2018年12月中旬的一天,在东阳城区,年过半百的张阿姨(化名)和好姐妹卢某聊天时,卢某说她要去云南开店,让张阿姨到时过去那边帮忙参谋一下。

  顾及姐妹情谊,张阿姨并没有拒绝,于是卢某即日就购买了长途车票。至于目的地究竟是哪里,张阿姨没看过车票,也不清楚。

  就这样,张阿姨就稀里糊涂跟着卢某坐上了长途汽车。一路颠簸劳顿下车后,她傻眼了:“到了我才发现那里根本不是云南,而是广西的南宁。”

  见张阿姨心生疑惑,卢某解释说,那是她朋友陶某的家,陶某在云南做生意,当时去广东进货了,让两人在家里等他一下,到时一起去云南。卢某以此为借口极力挽留张阿姨。

  于是张阿姨就此和卢某在陶某家里住下来了。那几天,卢某闭口不谈云南开店的事情,而是整天带着张阿姨游山玩水。

  “她每天带我出去玩,说国家正在那里开发一个重大项目,所见的一草一木都是国家为那个项目打造的,包括油米、通讯都是免费的。在阳光大道还有20多个部门负责那个项目。”张阿姨说,在游玩过程中,卢某说的最多的就是那个“国家项目”。

  时机成熟之后,卢某就向张阿姨介绍道,只要交5.08万元的入会费,不超过3年就能拿到980万,边说还边像模像样画了一张人员结构图。

  “她让我拉3个人就可以了,下面3个再拉3个,总共要29个人,6个是业务组长,9个是业务经理,29个就可以上平台了,是国家干部了。”张阿姨开始并不相信,可敌不过卢某的花言巧语,渐渐相信了。

  此后,卢某整天给张阿姨“洗脑”,称这是实打实的国家项目,到时候还可以退钱。张阿姨决定抓住眼前难得的机会,通过手机银行给卢某上级的账户转了4.28万元。

  张阿姨交了大部分“入会费”后,卢某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对不再像当初那么积极热情了,于是张阿姨不久就返回东阳了。

  回到东阳后,张阿姨依然对所谓的“国家项目”信心满满,并通过银行转账和微信转账分别转给卢某8500元、400元,足额交清了“入会费”。

  可过了一阵,张阿姨突然意识到自己交了钱,但对方却没有提供任何凭证,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就向卢某提出退钱。结果可想而知,退钱一事遥遥无期……

  “她总是让我再等等,现在半年多过去了,还是没把钱退给我。后来让我自己找下线转让,我就知道被骗了。”就在日前,张阿姨彻底醒悟过来了,于是来到了吴宁派出所报案。

  “只有不断的拉亲戚、叫朋友,不断发展下线,才能达到自己升级为老总的目的,这不同于以往传销活动中严格的人身控制,很多人都是被亲朋好友骗到窝点后,先在周围玩几天,再以其他名义进行洗脑。”民警介绍道,此案和所谓的“1040”工程如出一辙,是一种新型传销。听起来不可思议,可是当被熟人每天“洗脑”后,许多人就深信不疑了。

  警方提醒,当前新型传销已经不是以限制人身自由为手段,强行拉人加入传销组织,而是通过“造梦”“洗脑”等方式,运用所谓的“资本运作”挣大钱、“投资入股”发大财的手段蛊惑人心,让不明真相、心存侥幸的人们自动堕入圈套中。(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