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凌晨着火裤衩男火速灭火

2019年07月18日15:17

来源:南昌晚报

  居民楼凌晨着火 裤衩男火速灭火

  洪英军手提灭火器的照片

  在网络火了

  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主力记者 邹鹏飞 文/图 昨日早晨5时许,在东湖区朱湖路附近一电动车店面突然发生火情,家住四楼的洪英军听闻呼救声,立即从楼上跑了下来,来不及穿上衣服,拿着灭火器进行救援,成功控制住火势,直到消防队员赶来把火扑灭。

  “你救火的样子很帅!”昨日,在网络上,一张一名男子穿着短裤,手提灭火器的照片火了,许多网友为这名救火的男子点赞。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照片中的救火男子,他名叫洪英军,今年49岁,南昌人。“这都是小事,普通市民看到了都会伸出援手相救。”洪英军谦逊地说道。

  据洪英军回忆,事发时他在睡觉,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发现一楼的一家电动车店面着火了。心里只想着灭火,洪英军来不及穿衣服,只穿着一条裤衩,就从家冲了出来。洪英军在附近的一家加油站拿起一个灭火器,熟练地按照“提拔握压”动作对着着火点进行喷射,成功控制住火势。直到消防官兵抵达现场,他才回家。

  对于穿着裤衩救火的照片在网络上火起来的事,洪英军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最近南昌有点热,习惯这样睡觉,当时一心想着救火,都来不及穿衣服。”

  洪英军称, 此前曾看到一部关于关于消防员的电视剧,对消防员的工作非常敬佩,也学习了不少消防知识,没想到竟然在日常生活中派上了用场。假如再发生这样的事,他依然会站出来,他希望通过这些正能量的举措,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