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痛!约 2 米长钢筋从 20 米深井高处掉落 插入工友右肩

2019年07月18日17:01

来源:贵阳晚报

  7 月 17 日下午,遵义市正安县一名工人在做工时,工地上一根钢筋突然掉落,正好插入工人肩部。在送往医院后,当地消防人员将钢筋切断,随后工人被送入手术室。

  17 日下午 14 时 30 分左右,正安县消防中队接到县医院报警:一名工人被钢筋所伤,现在仍有一大截钢筋在体内,需要消防救援。

  消防人员赶到医院急诊室里看到,这名受伤的男子背部朝上躺在急诊室病床上,一根长约 2 米的螺纹钢筋,刺进他的肩部,仍有 1.5 米左右长暴露在外面。" 如果不对钢筋进行切割,我们无法将他推进手术室。" 医生说。

  为避免在剪切过程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和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一边剪切一边对钢筋进行固定,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处置,钢筋被成功切割断,随后工人被推进手术室,医生经过手术,从他体内取出另一段 10 多厘米长的钢筋。

  据工友介绍,事发前,该工人在当地某建筑工地约 20 米的深井中施工。突然,上方一段钢筋掉落,工人躲闪不及,钢筋不偏不倚,正好刺中他肩部。从高空中坠落的重力加速度,让这段钢筋一下子扎进他的躯体。

  发现险情后,工友们立即将他从深井救起," 看到这么长的钢筋在体内,我们都呆了。" 一位工友说,他们只得立即将伤者送入医院。据悉,经手术,该工人已无大碍。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