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0元!员工2人!却有5万股民…这是什么神仙上市公司

2019年07月18日21:21

来源:央视网

  *ST毅达昨日发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的《自律监管决定书》,上交所决定自7月19日起,暂停公司A股和B股股票上市。

  公告显示,因连续两年年报被“非标”,*ST毅达于7月19日起暂停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后,若暂停上市情形未能消除的,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ST毅达表示,在暂停上市期间,公司将采取三种措施保障持续经营能力、恢复融资能力、提高盈利能力,争取股票恢复上市。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ST毅达股户数为4.91万户。

  长江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吴玉成:它的园林建设业务一直做得不好。从前几年开始,每年收益有时候是负的,有时候有一分钱或者是很少的收入,最近,主营业务基本上为零。

  *ST毅达2018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均为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分别亏损4亿元、775万元。

  公司方面解释,由于在2018年丧失了对厦门中毅达、新疆中毅达等的控制权,主营业务全部处于停滞状态。

  目前,公司已经资不抵债,净资产为-46.27亿元。

  在公司管理方面,其前任管理层全部失联。截至6月28日,*ST毅达母公司员工数量仅为2人,分别为今年3月新聘任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

  长江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吴玉成:如果连续几年,一个公司的业绩都是负的,或者是微利,主营业务又非常不明显,这种公司投资价值非常低,风险比较大。

  新闻多一点

  *ST毅达暂停上市 5万户股东被坑

  一家上市公司,员工只剩下两个人,这事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它却真实地发生在*ST毅达身上。*ST毅达被暂停上市,影响最大的当属公司投资者。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ST毅达的第一大股东为信达证券-兴业银行-信达兴融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比例达24.27%,该笔持股是*ST毅达原控股股东大申集团质押融资违约后的司法处置。

  截至2019年5月31日,*ST毅达股东户数有近5万户。

  *ST毅达资不抵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失信数次。天眼查数据显示,仅*ST毅达自身风险就有123条,7次成为被执行人,其周边风险高达220条。

  另外,*ST毅达在用人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自2017年以来,公司高管频频换血,上演了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监事、董事、独董等人员的“辞职潮”,单2017年一年内就有21人辞职,2018年15人辞职。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