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将在平遥国际电影展举办大师班活动

2019年07月19日09:03

来源:人民网

  平遥国际电影展1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导演张艺谋将出席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并将进行一场以“为了电影的每一秒”为主题的大师班活动。

  张艺谋参加的“为了电影的每一秒”为主题的大师班活动由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主持,这也是张艺谋导演首次参加平遥国际电影展。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张艺谋已从业近40年时间。在中国电影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张艺谋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创造力,他力图以不同题材、不同风格、不同角度的电影作品呈现自己的内心世界。

  在平遥国际电影展大师班活动中,张艺谋将通过与贾樟柯的对谈,阐述保持创作激情、坚持自我革新对一个电影导演的重要性。

  1950年出生于陕西西安的张艺谋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他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于1988年获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是中国获得的首个国际电影节大奖。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电影展致力于成为一个“小身段,大格局”的精品电影展,助推青年导演成长,搭建电影产业和创作沟通桥梁。(胡健)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