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千万别用勺!理由只有一个

2019年07月19日16:26

来源:人民日报

  如果夏天只能吃一种水果

  大家会选哪一种?

  桃子?葡萄?芒果

  答案很多

  但西瓜一定榜上有名

  瓜从哪里来?

  西瓜在我国如此受欢迎,但实际上,它并非我国的原产水果,它之所以被叫做西瓜,正是因为它是从西边传来的。

  曾几何时,西瓜非常珍贵。为了表达对西瓜的热爱,各地的人们还发明出了独具特色的西瓜吃法,例如潮汕人吃西瓜会蘸酱油。

  海南和广西部分地方的人们,也开发出了西瓜配盐的吃法。

  在江浙、天津等地的人们,还有立秋时 " 啃秋 " 的习俗,立秋当天,大家要一起吃西瓜。

  除此之外,西瓜皮也没有被放过,凉拌西瓜皮、五花肉红烧西瓜皮、清炒西瓜皮、西瓜皮绿豆粥、西瓜皮酱,甚至是西瓜皮馅儿包子。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就这样,成千上万个西瓜,被大家在一个夏天里迅速瓜分,连个皮儿都没剩下。

  为什么吃瓜不要用勺?

  大家这么喜欢西瓜,可关于西瓜的误会也真不小。

  西瓜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那真是又爱又恨,想吃又怕胖,「一个西瓜 = 六碗米饭」「想减肥就千万别吃西瓜」等说法,使得西瓜成为了大家心中典型的高热量食物。

  但实际上,西瓜的热量真没那么高。

  西瓜的含水量超高,每百克中大约含有 91.45 克的水,热量也仅为 31 千卡,比减肥常吃的火龙果(55 千卡)、苹果(53 千卡)、猕猴桃(61 千卡)都要低。

  而且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样样不少,还富含天然的抗氧化王牌「番茄红素」。

  很多人都知道西红柿是番茄红素的天然来源,但实际上西瓜的番茄红素含量,不仅比西红柿多 40%(每百克含 2.3-7.2mg),而且无需烹饪就可以被人体吸收。

  所以,西瓜是货真价实的营养水果。

  但西瓜也有一个非常严重的缺点,那就是吃上就停不下来

  本来,吃上两斤西瓜,才两百千卡左右的能量,也就是一碗米饭,并不多,但如果拿起勺子,捧上半个西瓜慢慢吃一下午,那超过 5 碗米饭,也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吃西瓜千万别用勺!一个大西瓜(8-10 斤),一次吃掉 1/4,还是很不错的。

  如何挑一个好瓜?

  一颗大西瓜买回家,如果不好吃,那就真的很浪费,但西瓜不像葡萄还可以尝一尝,在没切开之前,我们都不知道它里面是个什么样子。

  于是,常年吃瓜的人们,依靠经验发明出了「敲瓜大法」。

  西瓜随着生熟程度、内部密度不同,敲击后的声音都会有所不同,像拍脑门那样清脆的是生瓜,像拍肚皮一般浑厚的是熟瓜,像拍胸脯那样好听的是甜瓜,但这还需经常练习才能很好的掌握。

  尽管不是人人都能熟练掌握敲瓜技巧,但这仿佛是个仪式,会不会都要拍上一下。

  而且,不仅是我们敲瓜,动画片里的小兔子,也懂得敲瓜。

  当然,对于掌握不好敲瓜技巧的 " 吃瓜群众们 ",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是:" 老板,给我来个甜的!"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