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凌晨偷开两架飞机!飞行基地总监:靠观察就学会,不得了

2019年07月19日16:38

来源:扬子晚报

  说起熊孩子,你想到了什么囧事?浙江湖州有个熊孩子,“熊”出了新境界,半夜来到南太湖边,开起了水上飞机!飞行基地的运营总监说 : "这孩子真是了不得,在没有人教他的情况下,纯粹靠观察就把飞机开了起来。"

  南太湖边两架水上飞机被熊孩子偷开出机库撞在护栏上

  7月15日上午7时,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滨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原本停在南太湖边的两架水上飞机,不知被谁偷开了。

  报警的水上飞机基地就在南太湖边,这里有个开放式的停车场,两架水上飞机原本是停在临时机库里的,但工作人员早上发现机库门口的布帘被拉开,里面的两架水上飞机停在了机库门外,其中一架还撞在停车场的护栏上。

  一架飞机开出去撞了护栏

  一架飞机在停车场空地滑行了两三圈

  是谁动了飞机?工作人员回忆,前一天下午,他记得有个小孩在停车场上看他们修理飞机引擎,看了很长时间。难道是这个小孩偷开了飞机?

  这个猜测有点大胆,民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还真是熊孩子偷开了飞机!

  当天零点刚过,一个瘦小的身影骑着一辆电瓶车进入停车场,出现在监控画面里。他先将临时机库门口的布帘拉开,将一架飞机半拉半推弄了出来。

  飞机机舱是开放式的,他手一撑跳进机舱,开起了飞机!

  这个熊孩子驾驶着水上飞机滑行了一段路,但是由于不懂操作,在转弯的时候撞上了停车场的防护栏。

  万幸飞机滑行速度不算快,熊孩子没有受伤,可是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不!

  他又从机库里拖出第二架飞机,还成功地在停车场的空地上滑行了两三圈。最后,这熊孩子骑上电瓶车离开了。

  民警根据视频监控追踪熊孩子下落家长最后赔偿了2000元

  究竟是谁家的熊孩子,三更半夜出来偷开飞机玩?民警根据视频监控,一路追到了长兴。

  当晚,在长兴一处厂区租房内,民警找到这个“胆大妄为”的熊孩子,当时他正在写暑假作业。

  孩子的父亲和姐姐看到民警,一脸诧异,原来他们根本不知道熊孩子凌晨溜出去过。

  面对民警的询问,熊孩子倒是一脸平静,直接承认了偷开飞机的事。

  这个13岁的男孩平时就非常“皮”,干了不少淘气的事。暑假期间家里人也管不住他,他便整天开着叔叔的电瓶车到处晃荡。

  7月13日下午,男孩晃荡到南太湖边,正好看到飞行基地的工作人员在维修水上飞机,勾起了好奇心,在旁边看了许久便“自学成才”,并在半夜里偷摸过来,成功开上了飞机。

  民警说,撞到护栏的那架飞机主要的损坏部分是左浮筒前后连杆、右浮筒支撑杆以及机头右侧部分的擦伤,定损为8000元。由于孩子的父亲是外来务工者,家庭经济情况困难,孩子仍属未成年,故经过民警的协商,最后赔偿了2000元。

  在民警的严肃批评教育后,孩子说已经认识到了错误,家长也表示会以更好的方式引导教育孩子。

  飞行基地有兴趣把孩子培养成正规的飞行员

  昨天,记者把熊孩子开飞机的视频发给一位飞行方面的专家,他看了视频后说,这种轻型飞机操作很简单,“你看视频,飞机螺旋桨都没有转动,滑行都不需要启动发动机。”

  不过,他也说,这个孩子能开飞机还是蛮厉害的,“他一定没少看工作人员开飞机。”

  昨天,上海泊鹭通航湖州太湖水上飞机运营基地的总监贺先生说,“飞机只有450公斤重,很轻也很容易推动。

  “操作很简单,第一步用钥匙打火,当时钥匙插在仪表盘上没拔下来;第二步右手加油门;第三步左手用操纵杆操纵方向,然后飞机就可以开动起来了。”

  熊孩子有可能把飞机开上天吗?答案是不可能。

  贺先生说,因为,除了要把飞机速度开到最快,飞机起飞还需要调整机翼位置到一个固定角度,这就只有专业机师才会了。

  说到这起熊孩子开飞机的事,贺先生说,他们的两架飞机平时都停在南太湖边上,主要用于游客体验和飞行培训,游客体验的话是一次580元。晚上,飞机会停在临时机库里,包括飞机,都没有上锁。

  “以前都是好好的,根本想不到有人会去开飞机,事情发生后,我们已经加强管理。”

  不过,贺先生并没有觉得这孩子很“熊”,反而觉得他聪明,“我们飞行员都佩服他。”他说,男孩在没有人教他的情况下,纯粹靠观察就学会了把飞机开起来,“真是不得了!很有潜质!”

  他很希望今后能让这个熊孩子到飞行基地来正式培训,“合理、合法、正规”地学习驾驶飞机,飞行基地非常有兴趣未来把孩子培养成一名正规的飞行员。

  这是一架水陆两栖运动飞机 耗油量跟一辆SUV差不多

  这是架什么样的飞机?

  据了解,这两架飞机是“海王”(searey)水陆两栖运动飞机,来源于泊鹭集团。

  “公司只有这一款飞机,一架飞机的价格是188万。”昨天,泊鹭集团一个工作人员说,公司从事这款飞机的研发和制造已经有26年,从1992年以来,全球累计销售1000多架“海王”系列飞机,国内每年销售五六架,“在购买飞机的客户群中,有一部分是买来自己开的”。

  据这家公司的官网介绍,这款飞机操作相对简单,左手操纵杆,右手油门,飞行仪表简单明了,其飞行特性非常适用于小时数低的飞行员掌握。

  工作人员说,“差不多经过30小时的培训时间,就能熟练掌握飞行。”

  据介绍,考飞行驾照的流程是:先体检,有汽车驾照的可以免去——15小时飞行培训——通过考试——拿到民航驾照。

  它的耗油量跟一辆SUV的油耗差不多,一小时平均消耗20升汽油。维修费用主要是换机油,发动机2000小时才需大修。

  网友热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