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 815 起、罚款 83830 元、记 1454 分……贵阳交警查获“违法王”

2019年07月19日16:55

来源:贵阳晚报

  违法 815 起、记 1454 分 ……7 月 19 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经开分局获悉,经开交管分局交警借助大数据查获一辆多次违法的私家车,罚款金额合计竟高达 83830 元。

  据介绍,2019 年 7 月 12 日,经开交管分局运用大数据对违法车辆进行筛选、分析和研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贵 J 的深红色小轿车,虽存在多次交通违法,但该车车主均未积极处理。经开交管分局交警运用技术手段分析,于当天 17 时至 52 分在西南环线与甘平路交叉口设卡将该车成功拦截。

  经查询,该车是 2014 年 03 月 03 日注册登记的,检验有效期为 2016 年 03 月 31 日,保险有效期至 2018 年 06 月 20 日。该车驾驶人从购买之日起至被查当天,不仅存在违反限行规定、违法停车、闯红灯、超速等多起交通违法行为,而且还从未处理过交通违法和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据警方统计,该车现场违法与非现场违法一共有 815 起,罚款合计 83830 元,记分合计 1454 分,是今年以来经开交管分局查获的 " 违法王 "。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经开交管分局筛选出一批逾期未年检、逾期未购买保险和历史违法较多的车辆进行了查缉,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分析研判和路段设卡拦截的方式,已成功查获 20 余起。在这些违法车辆中,非贵阳籍的车辆较多,违法主要集中在六年免检车辆未申领年检标识、违法记分较多等方面。

  对此贵阳交警提示,驾驶人开车上路前,应关注自己机动车的状态,若有违法行为,请及时到公安交警部门处理,或者通过 " 交管 12123"APP 进行处理。对于贵州籍驾驶人及车辆,还可以通过贵州交警 APP 进行处理,确保车辆处于正常状 态后再上路行驶。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杰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