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拍婚纱照引热议 河南省人像摄影协会发文整治

2019年07月20日1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徐冉) 7月19日,河南省人像摄影协会对近日媒体曝光的在道路斑马线拍摄婚纱照一事做出回应。协会当日下达《关于规范人像摄影行业在道路拍照现象的通知》,要求会员企业“自律严查,举一反三,深刻反省”,“如发现有企业仍不纠正,将全行业通报批评,是会员单位的取消会员资格”。

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河南省人像摄影协会秘书长赵玉海表示,“在道路斑马线上拍摄婚纱照是明令禁止的,协会对此类现象也做过调查,要求顾客在马路上拍照都是一些自由摄影师,为了压低成本,只能东拼西凑地选场地”。

同时,赵玉海还表示,户外拍摄存在一定风险,在2018年2月,河南省人像摄影协会就与保险公司合作,要求摄影企业为客户购买保险。他建议,广大市民在选择影楼时,应选择正规影楼,切忌为了省钱吃亏上当。在拍摄婚纱照等照片时也应当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避免在道路斑马线上拍照。

在道路斑马线上拍照的现象屡见不鲜,郑州市民对此类行为态度统一。郑州市民杨女士认为,“这种行为特别不安全,会影响交通,对自身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她表示,自己不会在斑马线上拍摄婚纱照。而曾在斑马线上拍过婚纱照的郑州市民黄先生表示,“当时也觉得不安全,但是摄影师建议在斑马线上拍,说这样照片效果更好 ”。

事实上,在道路斑马线上拍照也违反交通法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会影响道路通行效率,甚至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二中队副队长立李建交表示,“在斑马线上拍照属于与交通无关的行为,发现此类行为可以进行劝阻,如果不听劝告,可处以50元以下罚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