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无边界 海峡两岸亲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中原文化研习营开营

2019年07月20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赵汉青 实习生 张诗奇)文化无边界,海峡两岸亲。7月19日,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中原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河南濮阳举行。本次中原文化研习营活动以“加深友情、感知发展、强化认同”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海内外台胞青年对两岸和平统一的认同。

  中原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

中原文化研习营团长、台南大学教授、前人文与社会学院长林登顺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同学们来到河南参加这次活动,除了感受大陆的发展成就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海峡两岸文化命脉的相连。我想,往后的几天,同学们可以通过实地参访,更多地去体验河南文化。河南文化作为中原文化的代表,它的文化血脉是一种底蕴,能够在台湾一直传承下去。同学们来到河南,最重要的就是感受这种命脉的相连。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促进两岸学子命脉上的感知与认同。”

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宏义同样表达了促进两岸同胞文化交流的心愿,“海峡两岸一脉相承,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希望你们以此为契机,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心人,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携手打拼,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授旗仪式

15点30分,授旗仪式正式开始,全国台联联络部交流处处长樊铓将研习营营旗授予台南大学学生代表,并宣布本次研习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台南大学师生在园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华第一龙、戚城遗址和古城墙等文化遗址。濮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戚城公园内的这些遗址更是见证着濮阳市从古到今的历史变迁。在这里举行开营仪式,既展现了濮阳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又表达了对于远道而来的台胞的热情。

  参观考察

        据悉,本次研习活动由全国台联、河南省台办主办,为期8天。活动邀请了来自台湾台南大学的30余名师生参加。在8天时间里,他们将先后赴郑州、濮阳、安阳、焦作、洛阳等河南文化名城,赏古迹、观名胜,拓宽实践阅历、增进情感认同,共同体验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