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河南开启一周高温+阵雨“蒸笼模式” 

2019年07月20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闷热感来袭,你体会到了吗?这样的天,你是否只想守着空调、西瓜和WiFi呢?从今天开始,太阳伴随着高温火力全开,将持续一周。

河南省气象台7月20日11时3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称,预计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漯河、驻马店六地区及商丘、周口两地区西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明日初伏结束,意味着最难熬的中伏即将到来。接下来迎接你的就是热热热,高温从本周末延续到下周。

以省会郑州为例,无论是高温持续日数还是强度都拔得头筹,高温从本周末延续到下周,20—26日连续7天高温,并且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7℃以上。白天高温,夜间气温也居高不下,郑州21—25日夜间气温将逼近甚至达到30℃。

从全省来看,今天到22日,北中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6℃—38℃。

火力全开且威力持久?你以为只有高温这么简单,还有阵雨、雷阵雨,但是雨却不能降温,感觉还是一个大蒸笼。

具体来说,今天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四地区和新乡、安阳两地区西部以及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东部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西部、南部32℃—34℃;其它地区35℃—37℃。

21日,南部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22日,全省多云间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西北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日到22日,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6℃—38℃。

省会郑州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多云,28℃—38℃;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多云,29℃—37℃。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