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铁提前临产 车上车下搭临时医疗点护平安

2019年07月20日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索有为 陈毅虹 陈佩)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20日通报,一名怀孕8个月的旅客日前在列车上提前生产,在列车民警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孕妇被及时送往肇庆市当地医院就医。

  据了解,7月19日早上7时30分,赵某和丈夫罗某从广州南乘坐D3806次列车准备返回云南老家。赵某是一名孕妇,此时距离她的预产期还有两个月。火车从广州南开车后不久,赵某就觉得腹痛难忍,其丈夫罗某见情况危急,赶紧找到列车长告知其妻子可能提前分娩的情况,列车长立即通过广播找医生,但无医生到场。随后车上工作人员用雨伞搭建临时产房,孕妇赵某在车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因无医生到场协助,无法对婴儿脐带进行处理,列车长立即将这一情况通知下一站停靠点肇庆东站。肇庆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通报后,值班负责人带领执勤民警、特保联合肇庆东站工作人员、当地医护人员准备好医疗物资立即赶赴列车停靠站台准备救助。

  列车停靠肇庆东站后,民警与工作人员合力将产妇和婴儿抬上准备好的医疗担架,因刚生产出的婴儿脐带还未处理,需现场对母女俩做简单救助,肇庆东站派出所民警立即把周围旅客疏散开来,特保队员面向外围维持秩序,为产妇搭建临时医疗救助场地。医护人员处理完毕后,产妇在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抬上救护车送往肇庆市鼎湖区人民医院。

  据悉,获得及时救助的母女均报平安。(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