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学奥赛中国队再次摘金 两名队员获满分

2019年07月20日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0日电 (武一力)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官网20日发布消息,第6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队时隔4年再登冠军宝座,以227分总成绩与美国队并列世界第一,韩国队位列第三。

  创办于1959年的IMO是国际科学奥林匹克历史最长赛事,号称“数学界的世界杯”,目的是为了发现并鼓励世界上具有数学天份的青少年,为各国进行科学教育交流创造条件。

  据IMO网站显示,在本次竞赛中,武汉市武钢三中袁祉祯、乐清知临中学谢柏庭等6名中国队参赛者均摘得金牌,其中袁祉祯和谢柏庭获得满分42分,这也是8年来中国队员再次全部摘金。

  武汉市武钢三中教师刘江华告诉记者,就读于该校高二竞赛班的袁祉祯,目前已被保送清华大学“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

  在武钢三中师生眼里,他是一名认真严谨的“数学大神”。“无论是在综合学习还是竞赛学习中,袁祉祯都会通过一些独到的学习习惯来磨练自己的意志力,严格要求自己,才达到了今天的成就。”刘江华表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