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降雨致内蒙古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

2019年07月20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0日电 (记者 李爱平)7月中旬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多地频繁发生暴雨,导致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0日发布消息建议,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

  记者梳理发现,近一周以来,内蒙古大部地区几乎被降雨天气“垄断”。尤其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等地连日出现大到暴雨,已导致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淮河、海河、嫩江流域的多条支流接近警戒水位。

  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19日08时~20日08时,全区12个盟市的92个旗县出现降雨,降雨量0.1~80.4毫米。其中,6个旗县出现暴雨、25个旗县出现大雨、55个旗县出现中雨、91个旗县出现小雨。

  然而,这样的频繁降雨天气并未划下“休止符”。

  气象部门称,未来三天,内蒙古全区降水继续加强,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1日—22日,特别是沿黄河多地有暴雨,来水量(来水量:指某一区域某段时间内的水源总量)继续增加,出现汛情和农田渍涝灾害的风险较大,建议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提前做好防范。(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